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中式糕、餅、酥

文章索引都做了連結,只要點選黑色字體的部份,就可連結至點選的文章.

   台式月餅


    抹茶冰皮奶黃月餅


    冰皮月餅


    堅果水果酥(自製水果餡)


    五仁酥餅


    一口棗泥餅


    芝麻酥餅


    老公餅


    月光餅(芋仔餅)


    元寶酥


    酸梅糕


  蜜汁叉燒酥


  綠豆椪


  奶油酥餅


   牛舌餅


    黑糖牛舌餅


   甜燒餅


   咖哩餃


  藍莓酥


   葡萄乾水果酥


  咖哩椪


  蛋黃酥


    椰果鳳梨酥


   養生堅果酥餅


    桂圓黑糖發糕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豐盛唷~~我飽了!不用動手做啦~~呵~~
    [版主回覆10/10/2010 15:21:27]請慢慢欣賞及品嚐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妳做綠豆椪和咖哩椪所寫的字,很漂亮又可愛!比紅點更有fu。我也要來試試......
    第一次做芝麻酥餅很成功,尤其是滿滿的芝麻餡,不甜不膩,非常好吃!家人朋友也很喜歡。之後陸陸續續做了好幾次,不知為什麼,只要進烤箱不到十分鐘後就開始破餡,等到烤好就流出一大半的餡,至少10個以上都這樣,讓我好奧惱,心想:奇怪耶,我第一次到底怎麼包的,怎麼之後(至少有5、6次)做的怎麼捏怎麼弄都會露餡,害我愈來愈沒信心了。
    再說那些流出來的餡被烤箱烤過,硬硬黏黏的,實在不可口,看著烤盤上一坨坨的芝麻餡,真讓人心疼~
    最近想做芝麻酥餅,就來這兒逛逛糕餅類的點心(呵呵!好像逛書店一樣),看了綠豆椪、咖哩椪,好心動哦!近期內我也要來做做看,試試用毛筆寫字上去,還沒吃就先加分了,哦,不,是看到妳po的照片就加分了。
    [版主回覆07/23/2013 19:17:35]會漏餡是收口沒有揑的很緊,在烤的時候脹大,餡從接縫處流出來,妳可以試試在餅皮上刺些洞,也會減少漏餡的可能,刺些洞讓熱氣可以排出,收口處也比較不會被撐開,餅皮我喜歡一次多桿幾張(用保鮮膜先蓋著防變乾),再來包餡,讓桿開的餅皮有時間鬆弛,包餡時皮變軟,更容易將口收緊,綠豆椪和咖哩椪也很好吃,有機會可以試試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