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茄子烘蛋


    烹調茄子我常先炸過再來料理,顏色會比較漂亮,但就是油了一點,所以只要是用油炸的方式料理,我都會再加些食材一起炒,讓油膩感減少,老公愛吃茄子,所以我很常買,這次要做茄子烘蛋,軟綿的茄子加在蛋裡,口感很配,做烘蛋需要點油來煎,加熱中茄子的油還會被煎出來,就可少加點油煎蛋,烘蛋再加點美乃滋及香鬆,美味馬上加倍.


茄子烘蛋


材料:  茄子1條    蛋 3個    蟹味棒 3-4條    蔥 2支


調味料:  醬油 1T    糖 1t    美乃滋    三島香鬆


做法:


1.  茄子切大丁,入鍋中炸熟後撈出,放在紙巾上吸油.


2.  蛋打散加入蔥花、蟹味棒及調味料醬油、糖拌勻.


3.  加入茄子稍拌.


4.  鍋中入油,倒入茄子蛋液煎,再用筷子在中間慢慢的畫圈圈攪動讓蛋受熱平均,容易凝固.


5.  等蛋七、八分凝固,就可翻面繼續煎.


6.  可用兩支鍋鏟互相輔助,如不容易用鍋鏟翻面,可先熄火,取一個盤子,將蛋扣出,再將扣出的蛋,慢慢的滑入鍋中,接著重新開火,用小火將蛋煎熟.


7. 煎熟盛入盤中,再擠點美乃滋及撒些香鬆.


 
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茄子料理    蛋料理之一    蛋料理之二


~延伸閱讀格友的分享~


**邁阿密  茄子烘蛋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click here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跟女兒也很喜歡吃茄子,但我並不常煮,因為懶得油炸,
    也沒試過加入蛋液一起烹調,下回也來試試妳的美味料理~~~
    [版主回覆04/22/2013 23:02:07]茄子油炸是麻煩了一點,但顏色好看,加入烘蛋蠻好吃的,馨媽可以試試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對對,用蛋蓋住茄子就對了,這樣我應該就敢吃了。
    [版主回覆04/22/2013 23:07:14]這樣料理感覺不像在吃茄子,加了美乃滋及香鬆,感覺更像日式煎餅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