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蘇梅蒸蝦


我每星期上一次超市,每次買蝦子我總會做兩道蝦料理,因為同一道菜吃兩天總會膩,稍加變化,天天都有新菜色,之前我做了烤蒜茸蝦,今天來點清淡的,用紫蘇梅來蒸,利用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,讓蝦子吃起來更爽口,今天調味料主角是紫蘇梅,所以我覺得調紫蘇梅醬用少許塩或康寶素食鮮味炒手就可以了,用醬油我試過,會搶了紫蘇梅的味道,各位如不知道康寶素食鮮味炒手,請看脆炒馬鈴薯絲文章中有介紹.

蘇梅蒸蝦


材料:  草蝦或白蝦   8-10隻    紫蘇梅 數粒   葱末


調味料:  塩或康寶素食鮮味炒手   太白粉  少許


做法:


1.  紫蘇梅去核取肉,將梅肉剁碎.




2.  蝦子剪去尖刺鬚足去腸泥、洗淨,從蝦背切開,攤平露出蝦肉,排入盤內.


3.  剁碎的梅肉,放入碗中加2T的水,再放入調味料及少許的太白粉(約1/8t)調勻,將調好的蘇梅醬淋在蝦子上,接著放上葱末.


4.  放入電鍋中蒸5分鐘(外鍋加1/5電鍋量杯的水),蒸好馬上取出即可.


小叮嚀:


**如買到的紫蘇梅有點酸,可放些糖.


**喜歡吃辣的,也可放些紅椒末.


**要讓顏色更美,在梅醬中加少許的蕃茄醬,一點點就好.


**蒸好會比較多水,可將水倒出稍為收汁再淋在蝦子上.


 


 



 



2 則留言:

  1. 加ㄌ紫蘇是怎樣ㄉ感覺ㄋ
    你ㄉ沾板好可愛唷
    [版主回覆10/17/2008 13:19:11]我很喜歡吃蜜餞,尤其是梅子類的,暑假帶回一些紫蘇梅,試著用在蒸蝦或煮甜酸肉,效果還不錯,酸酸甜甜的很開胃,沒想到妳注意到沾板,它有耐熱加防滑,一組四片,上面有圖案,很容易分辨生食熟食水果海鮮,反面有防滑潻,所以妳看到一圈圈線條及圖案,我很喜歡用,因為不貴,用一段時間後,我就換新的,我不太喜歡用木製的,重又佔位置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柔媽一家三口 
    超愛蝦子的啦
    沒想到也可以醬子弄
    看起來好好吃喔
    [版主回覆10/24/2008 00:16:09]酸酸甜甜的還不錯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