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咖哩飯




這是我女兒愛吃的咖哩飯


材料:  馬鈴薯  紅蘿蔔  雞肉  蝦仁  青豆仁  蛋  咖哩粉  House咖哩塊


做法: 


1.   將馬鈴薯.紅蘿蔔切塊煮熟備用.(水不要倒掉)


2.  雞肉略炒然後加入咖哩粉炒至香味出來,再加入做法1 及咖哩塊 煮滾.


3.  最後放入蝦仁及青豆仁,我喜歡在起鍋前打入蛋花增加營養.


~延伸閱讀格友的分享~


**小恰   印度風味的咖哩飯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Juling,
    我每次作咖哩,蔬菜都是放馬鈴薯,洋蔥和紅蘿蔔而已,
    想要換換口味,不知道妳有沒有用過其它蔬菜也適合拿來燉咖哩的呢?
    如果加白花椰菜的話,放隔夜,會不會變的太爛不好吃了呢?
    玉米筍應該蠻適合的吧? 茄子我不太愛所以不考慮,
    謝謝妳的分享喔!
    [版主回覆06/05/2010 00:42:22]我煮咖哩也是放那些材料,我曾加過甜豆、四季豆、西芹及甜椒,四季豆、西芹較耐煮,加白花椰菜我都事先燙熟,咖哩快煮好要起鍋前才放,這樣就不用擔心太爛,如果要留一部份明天吃,燙熟的花椰菜也留一部份隔天再加,玉米筍可以放,有時我也會用地瓜代替馬鈴薯,女兒愛吃用地瓜煮的咖哩飯.

    回覆刪除